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子风采 > 正文

曼榜样|范玉浩:少年风华,我们正青春

来源:    作者:   编辑:刘阳卓    发布日期:2022-04-20

范玉浩,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2102班学习委员,湖北大学记者团成员,院团委宣传部成员。2021年军训优秀学员2021年第一期团校培训班优秀学员

不同的校园生活

身入校园,范玉浩“以新迎新”,以新生的身份迎接新同学的到来和新学期的开始。在加入院团委宣传部写作组之后,范玉浩从零开始,不断学习,为团委宣传部撰写了许多优秀的稿件。除此之外,范玉浩还参与了第一届“琴园知天下”科普知识竞赛活动,“在活动中我学到了更多的科技知识,开阔了眼界,我惊叹于对手的知识储备,也庆幸自己能够参与其中、不虚此行。”


难忘的学习之旅

在进入大学之前,范玉浩曾前往英国进行游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伦敦帝国理工学院……这些国际著名高校不仅建筑优美,极具艺术气息,而且有着浓厚的、独特的学术氛围。他说:“在参观和交流的过程中,我发现外方教学注重培养学生的发散性思维,培养学生的想象力与创新性,与中国教育模式相比各有千秋。这次游学经历对我适应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的双语教学模式有着重大帮助。”独特的游学经历所收获的学习技巧使他的在面对繁重的学业时有自己的调节方法,他强调“干一事尽一事”,把握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度,勇于做,敢于做。


优雅的生活兴趣

如果用一个词概括范玉浩的兴趣爱好,那便是“琴棋书画”——钢琴、围棋、国画、书法。指尖下钢琴的黑白键是有声的情感,棋盘上围棋的黑白子是无声的博弈,毛笔、墨韵,一笔一划、一撇一捺,范玉浩注入自己的喜欢,完成了一幅又一幅的作品。到了大学,在空闲时,他会看看书,写写书法,通过书法,陶冶自己的情操,拂去一周繁忙课业带来的疲倦,沉淀身心。


青春正当时,青年的我们有了目标便去实现,有了爱好便去尝试,范玉浩是这样,我们也应当如此。告别浑浑噩噩吧,凡心所向,素履可往,追求自己喜欢的生活,便是最有意义的。


审核:胡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