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材料学院与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线上学术交流会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   编辑:李岚    发布日期:2021-05-01

2021年4月28日晚19:00在材料学院二楼报告厅正式展开了材料学院与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的线上学术交流。跨越时空,Alhussein Albarbar教授、Lubomira Tosheva-Jivkva博士围绕智能工厂的可持续和有效维护策略以及沸石其在改善生活质量中的各种应用的主题做了报告。材料学院副院长夏晓红出席活动。

中国时间19点整,线上学术交流正式开始,Hong Li博士对活动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阐明了活动的目的。随后Alhussein Albarbar教授讲述了智能工厂的维护策略以及工业4.0背景之下的维护工程,微型传感器,工业物联网等关于智能工厂的相关内容。

Lubomira Tosheva-Jivkva博士简要介绍了沸石的抗菌性,去污性,病原体抑制性等性质,着重于讲解其在医药,清洁,假牙等方面的应用。

报告结束后,进行了互动答疑,就报告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讲座的最后Hong Li博士对到场的学子们发出了可持续发展挑战的邀约,要求同学们通过制作一张A1海报聚焦可持续发展展示自己的想法,并于5月4日23点提交PDF格式文件的海报于曼彻斯特中国官方邮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