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联合学院开展高等数学课程教学专题调研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17 】

12月14日,曼城联合学院副院长高云、黄学平,副书记胡晓燕材料与科学工程专业负责人夏晓红,赴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开展《高等数学》课程教学专题调研。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副院长付应雄、向妮,教师陈立与联合学院一行,就如何针对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特点开展专业英文教学、提升教学质量等进行了探讨。

高等数学是联合学院第一学年最重要的专业基础课程之一,课程内容多,授课时间长,开展英文教学对授课教师来说极具挑战力。付应雄根据自身多年从事《高等数学》的教学经验,就如何顺利开展专业教学提出了建议:一是加强课堂管理,对考勤、课堂表现等进行严格要求;二是根据学生接收和理解教学内容的情况灵活调整授课语言;三是对标联合学院宽口径复合型人才的培养目标调整授课内容,使学生们能够适应未来出国留学、国内深造或者就业的要求。三位教师分别分享了各自教学中的体会,并就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对《高等数学》课程内容如何结合专业开展优化整合进行了交流,加深了理解,提高了认识。

高云代表联合学院对承担联合学院高等数学课程的三位教师表达了感谢,并表示联合学院将推进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模式等方面的探索和改革,积极开展相关的教研活动,切实有效地提高教学质量,希望能够继续得到授课教师和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调研之前,高云一行还听取了陈立和向妮老师的《高等数学》公开课。

联合学院十分重视教学工作,要求教职员工全员深入课堂听课,并通过学生座谈、师生见面会、教学研讨会等形式,构建学院和学生、学院和老师、老师和学生、老师与老师之间的沟通桥梁,以期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和互动,提升教学质量和学习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