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开展高等数学课程学习师生交流会

来源:    作者:   编辑:李岚    发布日期:2021-11-19

为了帮助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新生尽快转变学习方式,适应大学生活,同时加强专业课程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联合学院自202111月开始启动专业课程学习师生交流活动。1118日,首场活动——高等数学课程学习师生交流会在学院426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联合学院高等数学课程教师和课程建设负责人、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教学副院长付应雄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为学生授业解惑。学院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交流。

  付应雄从大学生应如何学习高等数学、如何适应大学学习模式的改变以及全英文高等数学课程学习方法等方面,深入细致地分析了大学生在高等数学课程学习中面临的困难及应对措施。付应雄强调,高等数学作为基础性课程与专业学习的关联性和重要性,对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有着积极导向作用。他指出,大学生要主动从高中“保姆型”教学模式中转变过来,注重培养自主学习能力,调动学习积极性,夯实基础,落实问题。学生们根据自身的学习情况踊跃提问,与老师开展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交流对学生在高等数学课程学习方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为学生指明了学习方向及提高学习效率的方式方法,对学生今后开展其他专业课程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通过这次交流会,我明确了高数学习的目标以及方法,对我今后考研、留学都有着极大的帮助。而且让我明白学习数学要脚踏实地,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联合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范玉浩说道。

据悉,专业课程学习师生交流活动旨为学生搭建与授课教师进行学习交流的桥梁,是联合学院“致远领航”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该计划致力于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高强度学习,力图营造更优质、更高效的学习环境,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审核:胡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