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曼城联合学院2024年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来源:    作者:   编辑:mc    发布日期:2024-04-09

根据《湖北大学转专业和大类分流管理办法》、湖北大学本科生院《关于制定2024年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和大类分流实施方案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现对曼城联合学院2024年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工作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执行有关规则与程序,做到政策透明、计划透明、结果透明。

二、转专业计划数

(一)本学院接收学生转专业总计划指标数(含其他学院转入)

年级

材料科学与工程

软件工程

电子信息工程

小计

2022

4

4

4

12

2023

6

6

7

19

合计

10

10

11

31

(二)转专业指标数说明

原则上,接收转入学生人数不得超过该年级相关专业招生人数的15%,其中接收一年级学生不超过10%,二年级学生不超过5%。

根据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基本要求,各专业接收其他学院与本学院其他专业学生转入后,在籍学生总数不得超过该专业招生计划数。2023级每个专业可接收转专业指标数均小于等于招生计划数的10%,因此本学院内转专业和学院外转入将不分设指标,进行统一调配。

三、报名条件

接收全校2022级、2023级其他学院及本学院本科生报名。具体条件根据湖北大学本科生院《关于制定2024年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和大类分流实施方案工作的通知》所规定的转专业申请资格执行。

四、录取规则

(一)申请者在申请时应无挂科记录。

(二)申请转专业学生只可填报一个意向专业。

(三)曼城联合学院学生只能在学院内部进行专业调整。

(四)凡申请转专业的,由学院组织统一考试。统一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其中,笔试内容为英语阅读和写作,时限60分钟;面试内容为英文自我介绍(含对拟转入专业的基本认识)和英文专业问答,时限10分钟。两项满分均为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考生笔试面试每项成绩均不得低于60分,否则不予录取。

总评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30%+第一学期/第一学年(2023级/2022级)高等数学成绩*20%。

根据各专业计划数,按照所申请转入专业统一考试成绩排名顺序确定拟接收转专业学生名单,其他学院转入曼城联合学院学生与本学院院内转专业学生同步分年级和专业进行排序。

(五)2024年9月1日前,拟接收转专业学生若存在已修课程未取得学分的情况,则取消接收资格,返回原学院原专业学习。

五、时间安排

(一)公布方案:4月10日前,学院公示《2024年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二)接收申请材料:4月24日- 4月26日,通过教务管理系统接收转入学生申请材料(含其他学院转入和本院内转专业申请),并进行材料初审。

(三)公示笔试及面试名单:4月28日- 4月30日,在学院网站公示需笔试及面试学生名单、考试地点与时间。

(四)统一考试:笔试时间为5月12日(星期日)15:00-16:30,面试时间为:

软件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5月13日(星期一)18:30-20:30

电子信息工程:5月14日(星期二)18:30-20:30,

考试后一周内公布统一考试成绩及拟同意转专业学生名单。

(五)名单公示:本科生院将对转专业学生名单予以公示。

(六)办理手续:公示无异议后,本科生院学籍管理办公室将会同相关部门在本学期结束后办理转专业手续。

六、其他事项

(一)其他学院转入学生将于2024年9月正式报到后注册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学籍,并按照6万元/学年的标准缴纳学费,达到湖北大学与曼城斯特城市大学毕业要求后,授予湖北大学本科学历证书以及中英双方学士学位证书。

(二)学生转入新专业后,必须补修完成转入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并获得相应学分方能毕业。22级转入的学生加入二年级的课程学习,补交二年级的学费。

(三)其他未尽事宜由曼城联合学院负责解释。

附:关于制定2024年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和大类分流实施方案工作的通知 

曼城联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