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12 】

根据《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课程建设及管理方案》(校外字2021〕4号)文件相关要求,学院拟对2021年度立项课程建设项目进行中期检查。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21年立项教学课程已完成一轮教学工作(附件1)。

二、检查内容

按照学校双语(全英文)课程建设和我课程建设相关文件要求,对2021年立项建设课程的授课效果、网络资源建设和教学文档材料等进行中期检查。

1.课程建设资料:主要包括授课计划、课程大纲、参考教材、全英文教案(概括教学目标、重难点、知识点)、PPT、教学视频、作业库及答案、课程过程性考核、期末考核资料及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以及学生作业样本。以上教学资源均应以英文资源为主,可以辅助少量中文参考资源。

2.课程网站建设情况:课程负责人在曼城联合学院的学习通教学平台建课,课程建设资料的内容均应上传至该网络教学平台,完成“学习通”网站课程资源建设,并应用该平台对学生进行教学及管理。

3.参加中期检查的教师均需开展一次公开课教学。请向教学秘书申请公开课开展时间。

三、中期检查方式

1.自查自检

2022年10月21日前由各课程负责人填写《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检查申请表》(见附件2),并在学习通中完善所有课程建设资料。

2.学院检查

20221024日开始,学将组织专家参加中期检查课程的公开课,并完成教师教学评估。此外,组织专家对学习通网上课程建设进行全面检查,通过查看网上资源、随机听课、查阅教学档案和学生问卷调查等形式检查验收。

3、检查结果为不合格的教学课程须限期整改,整改仍不合格,将取消其课程建设资格。检查合格的项目将下拨第二批课程建设经费。

4.项目完成中期检查后,承担课程建设教师需针对中期检查存在的问题进行进一步完善课程建设内容,最后申请结题验收。结题验收将在中期检查结束后另行组织。

四、报送材料及要求

(一)报送材料:

1.《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检查申请表》纸质档一式三份及电子档;

2.课程建设资料(见第二项“检查内容”)电子档,命名为“课程名称+负责人姓名”;

3.课程建设成果总结纸质档一份及电子档,主要突出课程建设及教学改革的标志性成果,要求3000字以内,图文并茂;

4.支撑材料:课程建设成果支撑材料,包括立项过程中教师、学生发表的研究论文及立项过程中所取得的能体现成果的代表性材料,电子档和复印件各一份。

5.印制要求:所有材料正反打印装订,同时支撑材料要有封面(附件3),并装订成册。

四、时间安排

以上材料1和2请于10月21日前,材料3和4请于11月19日前报送联合学院教学办(国际楼103),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hdmcxy@hubu.edu.cn,邮件命名为“课程名称+负责人姓名”。


联系人:程栗,乐灵

联系电话:88660535、88661661





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

2022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