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院学子荣获全国第15届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湖北省赛三等奖

来源:    作者:   编辑:李岚    发布日期:2022-11-18

11月5日,全国第15届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湖北赛区决赛成绩揭晓,我院学子团结协作、奋力拼搏,最终斩获佳绩。

由沈阳老师指导的艾典、漆博文、余奕伯的团队项目“具有太阳能电池板和节约水资源的自助洗车机”项目荣获省赛三等奖。参赛学生艾典说:“整个过程中,团队成员心态平和,全力以赴。这次比赛的困难在于比赛所需的建模知识,是需要课后查阅各种资料文献进行自学的,这极大地考验了我们的学习主动性,提高了建模能力。同时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和更多选手同台竞技,站在了一个更广阔的平台了解创新创业的相关知识。”谈及比赛经验,漆博文表示,赛程时间长、赛事难度大,团队在正式比赛之前做了充足的准备,提前对项目进行了构思设计;比赛过程中,团队得到了老师和学长的帮助。同时,团队成员携手奋进、敢于尝试、不断实践。

学院将继续立足优势学科专业背景,结合新工科发展需求,以构建协同发展的学科竞赛体系为抓手,充分利用学院科创平台组织学生参与各类创新创业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新,将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

(审核:陈红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