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大事记 > 正文

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2023年大事记

来源:    作者:   编辑:mc    发布日期:2023-11-03

2023.2.24 院长刘国枝、院党委副书记胡晓燕、副院长高云及各专业负责人赴北京邮电大学国际学院(玛丽女王学院)、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调研。

2023.3.10 学院组织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朋辈辅导讲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参与讲座。往届学生张宇恒、李鑫、杨高琛在讲座上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和心得。

2023.3.13 3D创印社36名同学前往湖北创想三维3D打印产业园参观。

2023.3.14 院长刘国枝、副院长高云等赴海王机电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2023.3.19-25 副院长高云率领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和软件工程专业负责人赴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

2023.3.24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6名生参与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工业4.0培训课堂,并获西门子公司培训证书。

2023.4.13 院长刘国枝一行赴中国电子系统湖北省公司调研交流。

2023.4.13 美国底特律大学、湖北工业大学代表团来学院访问交流。

2023.4.22 学院承办2023中英交流日系列活动,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代总领事Olivia Hildebrand,湖北大学副校长王世敏、蒋涛,湖北省教育厅和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2023.4.24 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院领导和党员教工参加会议。

2023.4.24 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副校长蒋涛,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副校长Jennifer WatlingAndrew Gibson等联合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联合学院领导班子、两校其他代表等列席会议。会议由蒋涛主持。

2023.4.26 码灵编程社26名同学前往武汉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参观。

2023.5.4 学院获校共青团工作创新奖

2023.5.6 学院师生应邀参加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在武汉琴台美术馆举办的英国国王加冕典礼(武汉分会场)。

2023.5.9 学院成功举办第35届沙湖之春文化艺术节——“咖啡茶,享未来活动。

2023.5.17 英国驻武汉总领事Dominic McAllister(麦多明)一行来校访问。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曼彻斯特城市大学中国办公室负责人,校党委书记谢红星,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曼城联合学院、艺术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2023.6.8 中国电子系统湖北省公司、校企合作处、中金数据(武汉)超算技术有限公司来院调研交流。

2023.6.21 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晋级赛落幕,学院5项项目成功晋级。

2023.6.23 学院传播传承传统民间音乐文化暑期社会实践队利川分队一行5人来到湖北省恩施州利川市柏杨坝镇,探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之一——利川灯歌。

2023.6.30 学院教师乐灵获校十佳班主任,胡晓燕获十佳辅导员,刘阳卓获十佳辅导员提名等荣誉称号。

2023.6.24-7.7 学生赴英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

2023.7.19 建行杯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院学子获奖3项,其中21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梁筱衡团队《硅聚力——可二次封装新型锂电池粘合剂》项目入围建行杯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现场赛,并获银奖;21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杭卓林团队《——非加热式气体传感芯片预警锂电池安全的引领者》项目获建行杯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铜奖;21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漆博文团队《视电网,偏远哨兵”——基于双目机器视觉的输电线路特殊工况检测系统》项目获建行杯第六届湖北省我梦见-楚天创客大赛铜奖。

2023.9.12-14 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部国际事务主任博士来学院访问,湖北大学副校长蒋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黄学平、全体院领导接待了来访客人;欢迎仪式后,蒋涛和Eric Lou共同为曼城大之角揭牌,Eric Lou代表曼城大赠送了英国的经典书籍和曼城大专家的作品,与师生分享了英式特色茶点。Eric Lou做客第三期讲坛,为师生带来“Beyond Digital Enginering:The Next Industrial Revolution(Industry4.0)”的主题报告。

2023.9.18 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副校长珍妮佛·沃特灵、国际部主任安妮·布伦特等一行来校访问,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平对沃特灵副校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回顾了双方的合作历程,珍妮佛·沃特灵对湖北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

2023.9.18 学院首届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举行。

2023.9.27 学院举办2023级本科生英方线上迎新活动。

2023.10.10 2023级本科新生专业教育活动举行。

2023.10.15 学院第一次团学代会召开。

2023.10.23 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平,曼彻斯特城市大学校长Malcolm Press,英国驻武汉总领事Dominic McAllister,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念平出席仪式,湖北大学副校长蒋涛主持仪式;徐静雯和李肖毅作为新、老生代表分别发言,并代表联合学院全体师生与Malcolm Press校长交换了纪念礼物。两校校长共同签署了湖大-曼城大联合智能传感创新中心共建协议,并为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2023.10.31 英国外交联邦和发展事务部印太总司长Jenny Bates——来校访问。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平对Jenny Bates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湖北大学办学及与英国高校合作交流情况。

2023.11.06 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工程学院院长Tomasz Liskiewicz来校访问。湖北大学副校长艾青松对Tomasz Liskiewicz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湖北大学办学及与英国高校合作交流情况,并向Tomasz Liskiewicz颁发客座教授聘书,访问期间,Tomasz Liskiewicz与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还为联合学院研究生新生进行授课。

2023.11.09 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侯勇来学院调研学生工作。

2023.11.27 湖北大学副校长艾青松带领我院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赴海南调研国际合作办学相关工作。

2023.12.01 院长刘国枝、副院长高云、英方学术副院长Hong Li、院团委书记刘阳卓赴成都参加第六届中英合作办学机构联盟年会暨中英合作办学研讨会。22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甘雨辰、22级软件工程专业鲁宏淦、刘阳卓参加第九届国际学生领袖交流营;刘阳卓参与中英合作办学学生工作研讨会并就我院学生工作特色进行交流发言;

2023.12.02 学院举行曼彻斯特城市大学2+2联合培养项目专题介绍会。英方学术副院长Hong Li介绍了曼彻斯特城市大学2+2联合培养项目的相关情况,并回顾了湖北大学与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的合作历程;曼彻斯特城市大学驻中国办事处招生负责人雷珊详细介绍了留学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的基本情况和相关政策;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21级学生艾典、邓一坤,电子信息与工程专业2021级学生王一笙分享了他们在曼城大的学习生活。

2023.12.06 学院开展学风考风教育。

2023.12.15 2021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仝早、赵帅、李晨希在专业教师孙斌、曾诚、陈志雄指导下斩获华为ICT大赛湖北省实践赛决赛一等奖。

2023.12.29 湖北大学发布了《关于公布2023年度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学校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项目30项、省级项目90项,其中我院学子首次参与该项目类申报,并荣获国家级项目”1项、省级项目”3项的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