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曼城联合学院开展防诈骗安全教育

来源:    作者:   编辑:李岚    发布日期:2021-09-26

为保障新生大学财产安全,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于9月25日晚7:00在教四207教室举办了2021级新生防诈骗安全教育,本次讲座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学院邀请到了湖北大学社区民警吕康警官向新生通报了近期诈骗案例,并讲解了防诈骗技巧。

吕康警官讲解了什么是诈骗、诈骗的现状以及如何防止此类事件的发生。吕警官对于今年发生的60多起案件表示痛心,并选取其中两例做了具体的介绍,其中一例被骗数额巨大,此类骗局也是常常出现。

吕康警官提醒同学们加强防备之心,凡事多留个心眼,多入心入脑问问为什么,若是自己无法单独解决的问题一定要求助于身边的同学和老师,集体的力量大于个人。同时下载国家反诈APP,时刻关注自己的账号安全。

本次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诈骗案件的应对措施已经了然于胸。吕康警官的分析也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审核:胡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