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开展《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与对策》讲座

来源:    作者:   编辑:李岚    发布日期:2021-09-30

近日,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于9月30日9:00在学院426室举办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与对策》讲座,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湖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教授柳珺珺作主讲嘉宾。院领导以及全院教师参与此次活动。

柳老师从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心理问题的识别、发现潜在心理问题人群以及心理问题产生常见预兆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大学生存在的常见心理问题以及应对措施。同时从心理问题的类型、大学生心理异常的表现、大学生常见心理疾病等几个方面展开了全面细致的讲解。讲座后,柳老师与在座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为学院教师关于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提供了详实的操作技巧。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作为经常和学生接触的一线人员,如果能够及时发现学生的异常表现、适时地进行沟通和交流,对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会有非常大的助益。提高教师们在心理评估和谈心谈话方面的能力是学院推进心理全员育人的工作之一,今后,学院还将举办更多讲座和活动,做好教师特别是学工队伍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面的支持,全面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

审核:胡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