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曼城联合学院开展专业思想教育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30 】

曼城联合学院于9月29日15:00在教四楼开展了新生专业思想教育。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夏晓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李璋、软件工程专业负责人曾张帆分别对各自专业的学生进行专业指导,联合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针对刚走入大学校门的新生对大学生活还有些懵懂,对自己的专业不甚了解的情况,三位负责人从专业简介、发展历史、学习内容、学生发展前景以及学习方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与学生们进行互动并答疑解惑,使同学们对中外合作办学的专业学习有了更深的了解,充分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

夏晓红老师谈到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要经常做实验的特殊性,鼓励大家要多多实践,将所学知识融会贯通运用到生活中去。李璋老师采用互动提问的方式向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进行讲解,回答问题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现场氛围热烈,笑声不断。在软件工程专业介绍中,曾张帆老师重点强调,联合学院的课程由中英双方共同设计和实施,需要学生拥有扎实的英语基础。他要求学生努力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尽快达到专业课程学习要求。“实践出真知,希望大家多实践,多尝试,多总结,这样才会取得进步。”


讲座结束后,各专业学生纷纷表示获益良多。2021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生范玉浩说:“本次讲座让我对专业学习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对未来的规划更加清晰明确。”

审核:胡晓燕